庄教授的白大褂

【庄季】相思十诫

【庄季】分手

在美囯过惯圣诞节的庄恕今年并没有在平安夜的晚上准备太丰盛的晚餐,就连准备跨年的晚上也只是简单的做了一些家常菜等季白回家,主要是担心他今天晚上在出任务回不来,免得浪费一桌辛苦做的饭菜。最近季白很少归家,经常是在工作的宿舍里窝一晚上,庄恕心疼也只能发信息问候他一下。

正当庄恕做完晚餐正在清扫厨房的时候,隐约听到沉重的关门声,显然是季白回家了。

“我还以为你又不回家了呢。”庄恕连忙端着盛好的米饭出来。“今天也没做什么好菜,所以做的比较简单。”

季白还带着外面的寒气进客厅脱下外套挂好,看着满桌菜,面无表情的拉开椅子坐下,“挺好。”然后拿起筷子低头夹菜吃饭。

庄恕坐在饭桌对面看他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便猜到一定是遇到棘手案件,也不便多言,拿起筷子夹片肉放季白碗里,“多吃点肉,从我认识你到现在还是这么瘦,不知道的以为跟我在一起后怎么亏待你似的。”

季白正鼓着腮帮子大口嚼咽,听到庄恕这句话立刻顿住,饭噎在喉里没能清楚说话,只得继续捧着碗吃饭。

接着就是一片沉默,沉默的让庄恕感觉似乎有事情要发生。

庄恕想,他的直觉一向很准,就像当年他母亲突然离开他的时候。正在两人安静吃饭,庄恕安静回忆从前的时候,季白突然放下碗筷,在安静的空气中听到清脆碗筷声,庄恕抬起头望向一脸严肃的季白。

“你吃完了?”庄恕惊讶问人,主要是觉得季白今天确实与以往不同,这么快吃完显然是真有事情,即使是以前,季白在吃饭也不会这么赶,难道自己的不祥预感又要应验?

“庄恕,我们分手吧。”季白轻轻吐出这几个字,好似如卸重负的神情。

果然,这次换庄恕顿住,紧接着重重叹了口气,放下碗筷,抬头朝季白笑了笑,“终于还是你先说出来了。”接着站起来收拾饭桌。“本来呢,我待在囯内的时间也不多了,加州大学的校长给我打电话问我回去的时间,算是旁敲侧击的催了我一次,但是这里除了放不下你,还真没有什么值得我牵挂的人了。”

季白愣住,本以为庄恕会生气,没想到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不过这样也好,就让他了无牵挂的回美囯吧。

庄恕第一次见到季白就是在仁合医院里,当时一名女患者割腕自杀,季白和同事过来检查现场,庄恕恰好是女患者的主治医生,于是二人在讯问的过程中认识,因此相识相恋而生活在一起,虽然职业特殊的缘故聚少离多,但彼此并没有过多怨言。

“既然如此,我也该搬走了,反正最近住局里的宿舍也习惯了。”季白故作轻松的跟着庄恕一起笑笑,“那我先回局里,明天过来收拾东西,你好好照顾自己。”象征性的客套完就转身走向门口准备拉门。

此刻庄恕突然冲到季白面前拉住人即将要开门的手,随即一把将人搂入怀中。“先别走,再留一晚上好吗?”庄恕抓紧季白的胳膊不松手,生怕面前的人突然消失似的。

季白没有动,面无表情的靠着大门任庄恕抱着,似乎预感到他会过来留住自己。

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庄恕慢慢的亲吻着季白的薄唇,这一刻季白像是被点燃,立刻激烈回应并继续唇齿纠缠,两人就这么磕磕绊绊的撕扯进了卧室。

第二天阳光透过窗户洒进卧室,庄恕睁开眼时,床边已空,除了枕边些许分不清彼此的碎发,并没留下什么只言片语,仿佛季白从未留恋过这里。

庄恕终于还是抑制不住的悲伤,那片曾经照亮心底的阳光终于还是不属于自己。

回美囯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庄恕顺利办好手续,临走前告别了仁合的同事,想想这段时间一直没见到季白,决定于情于礼都该与人再见最后一面,也许以后就没有见面的机会了。可这段时间两人也没联系,庄恕打不通季白的手机,发的信息也有没回,只好赶到他工作的地方找他,却听到噩耗,原来季白这段时间在缅甸完成任务中不幸中弹牺牲。

庄恕瞬间感觉自己苍老了许多,他想,这一生大概也就这样了。

在机场送别的除了陈绍聪和杨羽,还有陆晨曦和她丈夫薛峦,这两对兜兜转转吵吵闹闹终归还是走在一起,庄恕除了祝福就说不出其他话语,而最想见的人却已不在世上。

庄恕在加州居民区的花园里修剪枝叶,偶尔用毛巾擦擦额头上的汗水,直到接到回加州大学医学院的电话才停下工作,对着屋里看新闻的养父说:“爸,我准备去上班了,花园我都整理完了。”

老人点点头,然后一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昨天我们邻居给你介绍隔壁小镇的亚洲女孩……”

庄恕立刻打断对方的话语,“我说过不会再爱上任何人了,当然更不会跟别人结婚。”同时又觉得没有礼貌而道歉。

一架飞机迎空划过,在缅甸的季白抬起头朝天空看去。

“三哥,你在看什么?”赵寒寻声问。

季白摇摇头,“没什么,我就是在想那个人该走了吧。”

赵寒了然的点头,“庄教授这时候应该已经在美囯了。”接着疑惑的问:“三哥,你这样选择,后悔吗?”

季白的眼神由涣散瞬间犀利的看向赵寒:“那你觉得当年你父亲做这种选择后悔吗?”

赵寒默默低头,表情复杂,“我只知道当年我和母亲非常痛苦,失去亲人的滋味太难受了,虽然我父亲值得我一生去敬仰。”

 “所以说,我们有些东西不得不放下。” 季白淡然一笑,“当然,感情这东西断的越早对他越好。希望他一切都好,因为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季白这个人了。”

当然,也不会再有爱庄恕的季白了,除非他能活着完成这次卧底任务。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
第五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
第六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 
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
第八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