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教授的白大褂

【谭赵】相思十诫

【谭赵】阶

“电影还有一个小时才开始,我们先在旁边买点吃的好吗?”曲筱绡欢快的拉着赵启平的胳膊在街边游荡,难得这位骨科大医生能休假,总不能浪费大好时光。

二人正欢快的经过一家报亭,赵启平突然停下脚步,站在一本商务杂志的面前凑近盯着封面,表情略带严肃。曲筱绡见人不走了很是奇怪,机灵的顺着赵启平的视线望去,立刻明白他在看什么。

“他呀,可是晟煊集团的老板谭宗明,就是安迪的上司,想不到出现在财经杂志封面上还挺帅,听说他现在刚一回国就收购了……”曲筱绡如数家珍般的一股脑倒出信息习惯性卖弄顺带着讨好人。

赵启平却没有言语,思索片刻,当即松开之前握住曲筱绡的手说,“小曲,我突然想起还有事情没做完,电影恐怕看不了了,趁现在离电影开始还有时间,你叫个朋友过来陪你看吧,省得浪费一张你辛苦订购的电影票。”说完便头也不回的离开。

曲筱绡对赵启平这种突然有事离开的场面见多也就见怪不怪了,反正委屈又不能对着他发脾气,只能忍着,然后当机立断给姚滨拨通电话叫他过来陪她看电影。

赵启平虽然觉得就这么在大街上丢下女朋友离开确实很不地道,但当时看到谭宗明,尽管仅仅只是张封面照片,整个人瞬间就怔住,只想找个安静的地方,而唯一的去处只能是自己家。

谭宗明,你还是从美国回来了。

人生有时一帆风顺,比如赵启平的学生时代,但在这家医院实习的最后一个月里遇到了生命中的魔星。

明明他只是下飞机时脚腕轻微的扭伤,却非要求医院给安排到单独的10号病房住院观察,而院长居然对他无理的要求言听计从。

“抱歉谭先生,”初次遇到这种难缠的病人,赵启平只会手足无措的致以歉意,“您应该下床多活动活动,因为您的脚确实已经没有问题了。”

“你确定我的脚完全没有问题了,赵医生?”他轻笑着抬眼看着人胸前挂的实习工作牌,“明明我刚才翻身的时候还感觉到脚痛。你只是名实习医生,我对你的诊断表示怀疑。”

似乎从他如深潭般的眼眸里看出了戏谑,既然质疑他的诊断,何苦点名让自己检查,尽管他还确实只是一名普通的实习骨科医生。

于是赵启平便偷偷安排小护士给谭宗明多打点滴,“只是生理盐水,10号床的谭宗明不会有事的。再说,本来他也没事。”小护士看着小赵医生清瘦白净的脸庞,脸红的答应了。

后来院长找到赵启平,“你知道他是谁吗?盛煊总裁,商界大鳄,人家愿意来我们医院已然是蓬荜生辉,你还真是不知死活,敢给他乱开药打针!”批评完,再让赵启平写检讨并要求当面念检讨书承认错误。从来没有写过检讨书的他忍着性子憋完了,可当赵启平终于鼓起勇气忐忑不安的来到这位富贵病人病房前,却见病床上已整洁干净空无一人,护士说他回美国了。

从此以后,赵启平的生活里再也没有谭宗明这号人物,直到今天曲筱绡今天告诉他回国的事情。

现在赵启平已然是大医院的主治医师,当年的院长也已经退休。可始赵启平终觉得还欠谭宗明一个检讨,尽管还是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

没过多久,整个欢乐颂小区22楼的人都知道一件事情,曲筱绡又失恋了,原因是她擅自给赵医生的车里装了一套41万的音响,让高傲的赵医生的自尊心顿时受挫并揍了人。

赵启平深夜将车开到海边仰望星空思考人生,谭宗明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好久不见了,赵医生。”

“你?谭先生。”赵启平惊讶的望着。

“我从你刚才帅气揍人开始就一直跟着你,只是你没看见我,当时我恰巧在那里等着洗车,就目睹了全过程。”谭宗明讪讪一笑。“想不到你都有女朋友了。”

赵启平没有过多解释刚才发生的事情,还在突然出现在面前的人表示惊讶。“没想到赫赫有名的谭总居然还记得我这么一个小医生,我感到荣幸之至啊。”

谭宗明敛了敛笑容,“这么晚了还不回家,不怕你女朋友担心?”

赵启平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想知道谭宗明为什么这么多年还认识他。

“对了谭先生,当年我似乎还欠你一封道歉信。”赵启平终于把心中的话说了出来。“也不知道现在道歉还来不来得及,差点以为这是我的有生之年。”

谭宗明哈哈笑了片刻,“你说的不会是给我乱打生理盐水那件事情吧,你院长早就跟我说清楚了,虽然我是想等着你来找我,不过那时候我要回美国,所以来不及跟你告别。没想到你也没忘记这件事啊,这恩怨就干脆一笔勾销吧。”

谭宗明洒脱的将往事当做浮云一样一挥而散,仿佛将某段感情一挥而散一样。

赵启平觉得似乎没有必要细究谭宗明为什么突然回美国,毕竟他们之间也不曾有什么事情发生过,也许当时确实彼此对对方有过好感吧,但是他们毕竟不是一个阶层的人,就像他和曲筱绡一样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不管怎么努力都不可能磨合在一起,即使在一起也是痛苦折磨。

“既然谭先生说一笔勾销,那我心里多年的结也就解开了。”赵启平脑内突然清明起来,笑着跟谭宗明说,“谢谢您,我现在心情好多了,而且我也该回家了。”

谭宗明没有继续说下去,笑着跟赵启平告别。等在国内忙完这一阵他就又要回美国,大概以后也不会再和这位有趣的小赵医生见面了吧。

仿佛一场梦一样的邂逅,赵启平轻松一笑,继续开始他多彩的人生,顺手将手机里一张从网上搜来的谭宗明电子照片删掉。

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

 

接下来第八诫,为大家转接第八诫的作者 @春草nar_ 


评论(3)

热度(48)